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4 05:00:00

遭性侵花10年療傷 南非婦行700公里幫受害人

分享:
庫特(中)穿黃衣為性侵案受害人步行籌款,支持者沿途加入。(互聯網)

庫特(中)穿黃衣為性侵案受害人步行籌款,支持者沿途加入。(互聯網)

南非女性長年飽受性暴力罪案威脅,一名27年前遭性侵險死的女子走遍5個省,步行逾700公里幫性侵案受害者籌款,並鼓勵她們「不要放棄自己」(not to give up on themselves);她遭受身心創傷後,足足需要10年療傷才能走出陰影,與人分享自身經歷,「我(之前)抑壓著痛苦很多年了」。
 

45歲的庫特(Leilani Kuter)由上月16日起,連續27日每日步行27公里,紀念自己27年前的性侵經歷;活動前日結束,籌得20萬南非蘭特(約10.5萬港元),將用於協助性侵案受害者尋求諮詢服務,以及購買醫療用品等。庫特說:「這次步行籌款,迫自己釋放出種種情緒並站出來發聲,這樣令其他人也有足夠的勇氣這樣做……我筋疲力盡,但很開心」。沿途有受害者、死者的父母、學生等加入,陪庫特一齊走。


去年3000女性被殺
庫特92年9月16日遭人施暴後遺棄現場,身心飽受摧殘,幾乎喪命,她今次特意穿黃衣步行,那就是當年強姦犯衣服的顏色,「它(黃色)其實是快樂的顏色,我們不能讓那強姦犯控制自己的生活,被性侵的經歷永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但堅決不受它控制」。

南非女性長年受到性侵、綁架及謀殺等威脅,世衛資料顯示,當地去年約3,000名女性遭殺害,平均每3小時便有1人遇害,數字比全球平均高出逾5倍。南非民眾上月發動大型反性暴力示威,總統拉馬菲薩其後宣布加強打擊性罪案。庫特呼籲公眾多加關注,「當(受害)女孩和婦女願意發聲,我們便要聆聽、要相信她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