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30 04:30:00
日報

遭諷返回蘇聯時代 俄兩人權組織解散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俄羅斯兩個著名人權組織相繼被法院下令解散,有人認為總統普京政府返回蘇聯時代,對異見分子「零容忍」。歐美官員和國際特赦組織譴責事件,指是對俄羅斯公民社會的另一攻擊。

俄最高法院周二下令著名人權組織「紀念碑」(Memorial)解散,莫斯科市法院昨日再下令其姊妹組織「紀念碑人權中心」(Memorial Human Rights Center)解散。紀念碑在蘇聯末期成立,調查史太林時代犯下的政治打壓罪行,在「大清洗」時期估計約75萬人死亡,該組織其後繼續調查俄羅斯的濫權問題。但俄國之前宣布該兩個組織為「外國代理人」,國家檢控官指它們違反外國代理人的法律規定,上月要求法院解散兩組織。紀念碑和紀念碑人權中心批評當局指控出於政治動機,將提出上訴。法院裁決引起民眾憤怒,支持者周二和昨日冒著嚴寒在法院外聲援(圖)。

遭諷返回蘇聯時代 俄兩人權組織解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