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9 20:54:00

選委會選舉|林鄭:近九成投票率反映對新制度支持

分享:
選委會選舉|林鄭:近九成投票率反映對新制度支持(資料圖片)

選委會選舉|林鄭:近九成投票率反映對新制度支持(資料圖片)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結束,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指,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意義重大,象徵特區政治體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林鄭月娥表示,選委會肩負重要功能,包括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40個界別分組共1,500人的選委會,有廣泛代表性和符合均衡參與原則,認為他們提出的政綱和與市民的互動都展示對社會的承擔。而今日接近九成投票率,亦反映各界別分組成員對新選舉制度的支持。

此外,林鄭又指這次選舉順利實施多項首次採用的優化措施,包括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及特別排隊安排等,為日後的選舉打好基礎。她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總結在各投票站安排的實踐經驗,繼續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合作,為立法會換屆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擬備全面和周詳的計劃,全力確保選舉妥善和順利舉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