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15:30:00

選委會選舉|袁彌昌:民主派參選空間大收窄 蔡子強:中央似乎不在意民主黨是否參選

分享:
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學者蔡子強(左)及時事評論員袁彌昌均認為,結果顯示民主派參選空間大大收窄。(資料圖片)

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學者蔡子強(左)及時事評論員袁彌昌均認為,結果顯示民主派參選空間大大收窄。(資料圖片)

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新一屆選委會共有1,448人,當中非建制派只得狄志遠一人當選,其餘幾乎是建制派人士,當中民建聯成為最大贏家,取得逾150個席位。有學者及時事評論員認為,選舉結果顯示民主派參選空間大大收窄。

蔡子強:民主派政治光譜近零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選委會選舉結果早就大局已定,在強而有力的協調下,選舉結果在掌握之中,他形容民主派在新選委會的政治光譜接近清零,而未來的政治形勢,相信北京十分主導,縱使有不同界別,但最後只有中央才可以做到強而有力的協調,以中央意志為主導。

蔡子強又說,中央似乎越來越不在意民主黨是否參選,近月接二連三事件,包括多人被捕、多個組織解散,以至大量區議員辭職或被取消資格,民主黨內部意興闌珊,只剩下最後一兩根稻草。他指,觀乎今次選委會選舉,社福界被視為溫和民主派的周賢明落敗,狄志遠要透過抽簽才當選,所有訊息都相當不利,很難想像民主黨在未來會員大會,是否會通過參選決議。

袁彌昌:料民主派日後參選卻步

時事評論員袁彌昌認為,民主派參選空間已收窄到頗大的地步,相信日後參選會卻步,而且要中央信服民主派是「愛國愛港」也相當難。另外,他又指工聯會與新增不少的基層社團,相信將來會冒起一些新的勞工基層板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