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4 06:00:00

選戰驗票再輸多313票 丁守中:非為勝負 只求公正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在台灣,國民黨丁守中(圖)於上月底的台北市長選舉落敗後,質疑選舉不公,申請驗票,經7個工作日點票後,結果昨日出爐,丁得票577,096,成功連任的無黨籍柯文哲得票580,663,比丁多出3,567票,且較原先的差距擴大313票,雖然尚有1,800票有爭議,有待法官逐一確認,但丁「翻盤」機會極微。丁昨在Facebook重申,驗票非為個人勝負,而是「追求及確保選舉制度的公正」,不少台灣網民則重提丁選前的豪言——「只要第二名,就永遠退出政壇」,要求丁「找數」。

 

柯文哲昨就驗票結果回應稱,「本來就預料中的事」,丁則稱,驗票結果與其團隊預計的「正負300票」差不多,且驗票期間收集到不少「嚴重事實」,如投票人領票無經監察員、選監人員蓋印驗證,以及投票人重複領票等,這些對未來打選舉無效官司「確實有很大幫助」。據悉,丁周二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周三已分案,根據規定,一審需在6個月內完成,最多可上訴一次,二審定案,而若丁勝訴,台北市長需擇日重選。


考慮要求政府賠償
丁又批評,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將公投合併地方選舉一同進行,但事前無妥善規劃,導致全台大部分選區出現「邊投票、邊開票」情況,「實質上妨害選民的投票權,也影響選舉結果」。丁曾就此在周二表示,「慎重考慮」申請要求政府賠償,並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追究相關責任,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昨回應稱,「尊重當事人提起司法救濟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