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30 04:30:00
日報

還柙至明年初再審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被控分裂國家

分享:
鍾翰林昨晨被押往西九法院提堂。

鍾翰林昨晨被押往西九法院提堂。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原定周二到警署報到,疑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前,涉再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鍾於中區警署扣查兩日後,昨早被押往西九龍法院提堂,被控分裂國家、洗黑錢等4罪,控方申請押後案件10星期蒐證,獲總裁判官蘇惠德接納,並拒絕鍾保釋,鍾須還柙至明年初再訊。美國國務院譴責香港警察拘捕鍾翰林等3名學生民運人士,指港府利用國安法壓制異見者,利用執法達到政治目的,行為違反法治。
 

19歲被告鍾翰林涉及4項控罪,其中一項分裂國家罪,指他於今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期間,在香港與他人積極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指,他於2018年11月30日至今年6月9日期間,在香港與他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激起市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


涉洗黑錢近70萬元
兩項洗黑錢罪分別指,被告知道或有理由相信於18年1月19日至今年7月29日期間,以其名義持有的PayPal及滙豐銀行帳戶管有合共的697,735.88元,當中全部或部分款項是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的犯罪得益,惟仍處理該財產。

控方指需要索取被告的銀行月結單、翻查其於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訊息等,並指案件涉及3至4名疑犯,需要押後案件10周繼續調查。辯方提出遵守宵禁令、5萬元現金擔保申請保釋,蘇官認為被告保釋期間犯下本案,有重犯風險,故拒絕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