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04:30:00
日報

都會區要港深互補優勢 林鄭:深圳從無睇低香港

分享:

施政報告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概念,盼促進本港和深圳的優勢互補。特首林鄭月娥昨在一個論壇上致辭時,指都會區發展時需要與大灣區內地城市互補優勢,達致互利共贏局面。她又稱,政府內部和外面有很多人都抱著「大香港」態度,認為香港有優勢、要把事物帶進內地,又或抱有「小香港」的自卑心態,羨慕深圳急速起飛,形容兩種心態也不積極。

林鄭月娥說,自己是過往十多年與深圳合作的最前線官員,可證明深圳從無「睇低」香港。她並指,港府未來要提升口岸、思考各口岸的定位和通關方法,以及其騰出的用地如何發展。不過,林鄭月娥直言最重要是民心相通,認為可用較軟性的方法和手段促進。

另外,林鄭月娥又澄清早前在報章專訪中,提到會運用公權力收2,000公頃漁塘濕地保育的說法,稱政府只需要收回數百公頃,就足以保育近2,000公頃的濕地。

都會區要港深互補優勢 林鄭:深圳從無睇低香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