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3 13:00:00

鄉議局晤林鄭 倡「明日大嶼」盡快上馬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新界鄉議局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提交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書,就振興經濟、走出困境、善用土地、籌劃未來等4方面提出6大建議。在善用土地方面,鄉議局表示要積極參與國家「雙循環」戰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新審視新界的發展藍圖,包括開放沙頭角墟禁區等,同時支持「明日大嶼」計劃盡快上馬,加快向立法會提交5億元前期研究的撥款申請,並參考內地城中村發展模式,探討興建多層式丁廈,以釋放新界土地潛力。

此外,鄉議局亦建議盡快推出健康碼,與新冠肺炎疫情受控的地區建立「旅遊氣泡」,以恢復中港兩地連結,帶動旅遊、酒店、零售及餐飲行業復甦,重啟本地經濟的齒輪,並且把握現時息口低企的時機發債,以解決政府財政壓力,及推動香港債券市民發展,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