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04:30:00
日報

鄧炳強:有人文化滲透反政府 將盡快就23條立法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保安局長鄧炳強(圖)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要防止有人利用文化滲透,誘導年輕人反政府,甚至引發「孤狼式襲擊」;至於能否繼續遊行、示威和集會等,他指若非疫情下,以及符合《公安條例》要求,看不到和平守法的示威有何問題。他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回應議員關注會否任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他表示政府會盡快推動,而罪行不只限國安法下的4條罪行。

鄧炳強以言語療師總工會早前發布「羊村」系列繪本為例,涉嫌違犯《港區國安法》,批評有人利用軟對抗,甚至幼稚園生也不放過,荼毒他們反政府,指出有外部勢力死心不息意圖利用本港危害國家安全。就遊行集會權利,他指《基本法》保障相關權利,但亦要考慮公共秩序,當局會有措施確保公眾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