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5 15:20:00

鄭若驊︰國安委對中央負責 故不受司法覆核

分享:
鄭若驊(資料圖片)

鄭若驊(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上周正式生效,當中第14條指出,國安委工作「不受香港特別行政區任何其他機構、組織和個人的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開」,及其決定「不受司法覆核」,令外界關注國安委的權利範圍。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上回應指,國安委會就國安法相關執行「做好多決定」,其中有可能包括搜查處所時需否手令等問題。她表示,國安委所決定的屬中央事權,而且國安是國家頭等大事,保密度很重要,故不受司法覆核,工作亦不予公開。

另外,被問到藏有港獨旗幟及印刷品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時,鄭若驊表示,警方要在有合理懷疑下,才可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作出拘捕;律政司會視乎是否有合理定罪機會決定檢控與否;法庭亦要在沒有合理疑點下才能定罪,她認為毋須單是因為一件小事就擔心違法,即使警方有所懷疑,亦要作出調查,最終未必起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