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7 18:36:00

鄭若驊:《港區國安法》令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

分享:
鄭若驊:《港區國安法》令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資料圖片)

鄭若驊:《港區國安法》令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資料圖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五繼續在日內瓦舉行視像會議,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批評,中國以國家安全及抗疫為名,限制公民的基本權利及自由,又提到香港,指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超過600人因參與不同形式的抗議而遭調查,部分人根據新的《港區國安法》被調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會上指,全國人大常委會為制止香港於2019年下半年,出現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暴力、顛覆、恐怖活動,制定《港區國安法》,令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

鄭若驊指,《港區國安法》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訂為罪行,暴亂自此消退,《港區國安法》明文規定,應當保障言論、集會自由等的人權,尊重和遵守包括無罪推定在內的法治原則,香港法官審理案件時,仍然不受任何干涉,居民可以享受合法的權利和自由。簡而言之,香港回復為一個安全、理性、包容和充滿活力的社會。

巴切萊特又認為,有需要就新疆的人權狀況進行獨立及全面的評估,其辦公室會繼續評估各種被指違反人權的模式,包括任意拘押的報道、在機構設施的虐待及性暴力、勞工措施及侵蝕社交及文化權利。在北京,外交部重申,歡迎外國使團訪問新疆,但不應是有罪推斷式的調查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