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6 10:34:00

酷熱天氣警告早上發出 大美督上午高達34度

分享:
天文台早上發出酷熱天氣警告。(莊振邦攝)

天文台早上發出酷熱天氣警告。(莊振邦攝)

酷熱天氣警告今早7時許發出,天文台表示,副熱帶高壓脊正為華南沿岸及南海北部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預測今日大致天晴,天氣酷熱,吹和緩偏南風。在上午10時,天文台錄得氣溫31度,相對濕度百分之73,其中大美督高達34度。

展望未來數日,天文台預料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日間酷熱,稍後有幾陣驟雨及局部地區有雷暴,之後數日亦部分時間有陽光和有驟雨。

天文台提醒,在酷熱天氣警告下要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預防中暑,如果要在戶外活動或工作,最好戴寬邊帽,穿淺色、寬鬆的衣服,盡量留在蔭涼的地方。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亦表示,進行戶外活動時,應帶備並補充大量水分,以防脫水,惟應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以免增加水分經泌尿系統流失的速度。

民政事務總署現已開放19間臨時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使用,如酷熱天氣警告下午4時30分前取消,該等中心將開放至今晚10時;若酷熱天氣警告於下午4時30分後仍然持續,中心則會開放至明早8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