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2 14:50:00

新冠肺炎|醫管局向去年罷工醫護追薪 工會主席:為何不一早封關

分享:
醫管局向去年罷工醫護發信,要求退還相關薪金。(資料圖片)

醫管局向去年罷工醫護發信,要求退還相關薪金。(資料圖片)

醫管局員工陣線於去年2月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封關」,以防止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輸入香港。有參與罷工醫護今日表示,收到醫管局信件,要求有關職員於2月10日前以支票形式繳回、或從2月份薪金中扣除缺勤期間收到的薪金。信中詳細列明有關醫護人員的缺勤日期及需繳回金額。醫管局員工陣線呼籲,收到信的醫護毋需自行回覆,工會稍後會再公布如何應對。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獲豁免機組人員將來需檢疫14天 陳肇始:唔好意思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在fb指,事隔一年後,局方仍責怪醫護「唔戴好裝備、聚餐」,並質問局方高層有否加入「Dirty Team」承受隨時被感染的壓力,又說如果醫管局認為事態嚴重,為何未有一早向政府施壓封關。

早前,醫管局表示會向去年2月缺勤的員工收回工資,但不會就此作出人力資源方面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