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1 12:59:00

醫管局:不應在公立醫院出入口及範圍集會

分享:

就網上有人發起在個別公立醫院舉行集會,以及派發和佩戴黑口罩活動,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呼籲,不應在公立醫院出入口及醫院範圍內進行有關活動,以確保公立醫院運作暢順及為病人提供合適的治療環境。

醫管局早前已透過不同平台及在不同場合提醒公眾人士及員工,不應在公立醫院進行集會,在表達意見時亦需注意病人和家屬的觀感和醫患關係。醫管局相信員工會繼續秉持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和互相尊重的態度,不論病人的身份和背景,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希望各界亦共同支持和守護這基本信念。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因公立醫院的人流頻繁,包括不少體弱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出入,在公立醫院進行有關活動,難免對病人運送和安全、場所秩序與醫院運作構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醫管局希望各界以病人福祉為首要考慮,共同維護公立醫院的安寧環境,讓醫護人員可專注救急扶危的使命。醫管局相信,給予病人一個安全、穩定和寧靜的環境,是公立醫院的責任,希望社會各界和同業支持,共同維繫良好醫患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