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04:30:00
日報

重拾動力 疫下失業無家者增 機構推計劃助提升技能

分享:
疫情下本港無家者數目有所增加。(資料圖片)

疫情下本港無家者數目有所增加。(資料圖片)

疫情下不少人面臨失業危機,甚至因而變成無家者。聖雅各福群會上月底推出「職時配」就業支援計劃,目標為200名無家者提供支援,該會青年服務高級經理黎良好稱,據觀察維園的無家者較疫情前增加逾30人;支援計劃希望透過舉辦社區教育和社區節,向青少年和社區人士宣傳無家者和無家危機概念。

高女士(左二)透過計劃提升求職能力;左三為黃婉茵、左一為黎良好。(羅庸軒攝)

高女士(左二)透過計劃提升求職能力;左三為黃婉茵、左一為黎良好。(羅庸軒攝)

計劃又會向因低學歷或缺少數碼技能,導致未能求職的無家者,提供理財、數碼等方面訓練,協助他們學習使用智能電話程式。黎良好舉例說,其中一名受惠者是50餘歲的中年男子,原在一間大機構任中層文職,詎料疫下被裁;中心通過計劃為他配對義工活動,成功助他找回生活意義、重新提高對求職的積極性,最終在「職時配」覓得一職。

工作以外的身心健康亦很重要,原任保安和清潔等散工的高女士,疫下亦難逃失業命運,惟兩名女兒更因改為上網課,3人在家相處時間增加,摩擦加劇。她近日參與醫護行者推出的「『疫』轉人生:中場增值計劃」,透過平均每月2至3次的求職技巧培訓和資訊分享、免費心血管檢查和減壓活動,以及參與社區服務等活動,提升了求職能力、增加轉行機會。醫護行者項目主任黃婉茵稱,計劃將分兩期,每期會以「深化」形式服務和照顧20人。

兩計劃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援

兩個計劃今年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援,它們與另外67個項目,從250份申請中突圍而出。兩機構都不約而同表示,盼計劃能令受助人增值,從而成功重新踏入職場。
 

重拾動力 疫下失業無家者增 機構推計劃助提升技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