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04:30:00
日報

重申安心出行非監控 林鄭︰打針後愈做愈精神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政府日前預告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容許食肆、酒吧及處所的員工、顧客在接種疫苗、用「安心出行」程式的前提下,可享更寬鬆的社交距離限制。特首林鄭月娥(圖)在行會前再被問及安排時稱,港府公布的未來抗疫新路向是與全世界一樣,均要依靠人民接種疫苗抗疫,看不到香港為何可例外。林鄭又指,自己一直認為接種疫苗最大誘因是保護自己,但自疫苗開打以來,網上假消息令市民對打針有猶豫,坦言現時市民對接種疫苗裹足不前,因此要提供誘因吸引市民接種,又指更有社評認為,現時的誘因仍然不足。
 

坊間對疫苗仍存有疑慮,林鄭稱「以身作則、我是第一個打疫苗」,自己接種疫苗後至今並無不適,甚至「愈做愈精神」,重申本港目前兩款接種疫苗,均經過專家認證,符合安全、有效和有品質。就市民進入食肆須用「安心出行」程式,她則指,「安心出行」的資料只會存於巿民手機,政府不會索取資料,該程式功能只是通知用戶與確診者曾共處相同地方,市民收到通知後有自由決定採取甚麼行動。

食肆放寬營業時間限制另一條件是員工接種疫苗,有飲食業員工擔心被解僱,食衛局長陳肇始表示,不希望看到這個情況,亦理解有市民不適合打疫苗,政府會和業界商討執行細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