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11:06:00

重申必定尊重中央完善政治體制主導權 張建宗:愛國者治港乃最低要求

分享:
張建宗重申,特區必定尊重中央完善政治體制的主導權。(資料圖片)

張建宗重申,特區必定尊重中央完善政治體制的主導權。(資料圖片)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上周在一個研討會上致開幕辭時,談及有關「愛國者治港」原則、如何落實「一國兩制」的言論。政務司長張建宗認為,「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既非新概念亦是最低要求,形容有關演講對完善本港政治體制發展及選舉制度,具有重大意義。

張建宗今日在網誌表示,政治體制問題屬中央事權,並非本港高度自治的一部分,認為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和急迫的是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完善選舉制度,以確保本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重申特區必定尊重中央在完善政治體制方面的主導權。

相關新聞:民主動力宣布停運及解散

本港自2014年先後發生社會事件,包括雨傘運動、旺角騷亂及前年的反修例風波。張建宗把這3件事和過去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反對國民教育等事件,形容為挑戰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認為只要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本港定能在「一國兩制」的道路上走得更穩、更實、更遠、更成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