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7:45:00

野田聖子最後參選自民黨總裁 日本下月召開臨時國會

分享:
野田聖子最後宣布參與自民黨總裁選舉。(路透社)

野田聖子最後宣布參與自民黨總裁選舉。(路透社)

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明日(17日)開始,61歲的自民黨總務會長野田聖子在最後一日宣布參選,成為繼岸田文雄、高市早苗及河野太郎後,第4個候選人。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需要在下月4日召開臨時國會,以選出新任首相。

61歲的野田聖子是最後一個參選人,她在今午正式宣布參選。野田在參選的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日,各候選人提出了很多的政策,這些都是很好的建議。而我作為一個政治家,對於弱小者,我未見到有相關的政策。日本的未來應該是多樣性的,在人口減少以及高齡化之下,為哪些不能成為未來日本主角的女性、兒童、長者、殘障者能夠在社會好好生活,尋找到生存的價值,是我想創造出來的自民黨保守政治。」

安倍拍片幫高市早苗拉票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為他所支持的高市早苗拉票時,拍攝了一段影片,並指若能夠在第100任首相是一位女性,將可令國際矚目。而他表明會支持高市早苗。不過,自民黨的5個主要派閥在各自陣營會議上都未達成共識,故此主要派閥成員都會按自己意願投票,而不像以往綑綁投給指名人選。當中安倍所屬的細田派,只表達推薦派內的議員支持岸田文雄或高市早苗。

另外,加藤勝信在今日的內閣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有需要由國會選出新任日本首相,故此在下月有必要召開臨時國會選出新首相。加藤表示為免影響10月21日的眾議院選舉,故此有必要盡快落實臨時國會的日期。而預計召開日期會是10月4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