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6 04:30:00
日報

金價累飆35%未見頂 龍鳳鐲每両最平2.2萬

分享:

黃金戰士大發威!環球放水加上動盪政局引爆金價新一浪爆升,國際金價周二收市歷史性首破每安士二千美元,創新高後走勢如入無人之境,現貨金昨再揚約1.8%,高見2,055.79美元,期金更漲2.4%,曾報2,070.3美元,今年均飆約35%。金價氣勢有餘未盡,港金亦跟隨破頂,每両龍鳳鐲最平要約2.2萬元,惟業界指金條銷售不跌反升,並相信黃金已進入大牛市,短線可再看升一成。
 

每両龍鳳鐲最平要約2.2萬元。(資料圖片)

每両龍鳳鐲最平要約2.2萬元。(資料圖片)

近日買金條的人急增。(資料圖片)

近日買金條的人急增。(資料圖片)

金價創歷史新高。(林俊源攝)

金價創歷史新高。(林俊源攝)

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劉克斌回應時指,9999金及飾金價格齊創新高,每両分別見20,170及21,940元,以往金價升「買金條同首飾嘅人少,套現嘅人多」,過去兩周買金條的人急增,較7月每周平均多逾一倍,認為與貨幣貶值、政治與經濟氣候不明朗有關。


張德熙:目前僅第二階段牛市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指,如果將黃金牛市分5個階段,目前只為第二階段,料金價在每安士二千美元打好基礎後,可挑戰2,300美元。他指今次黃金牛市與以往不同之處在「金股齊鳴」,貴金屬和資本市場產品一起攀升。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稱,市場普遍認為環球央行持續量寬及中美關係緊張,為金價推手,但他反而估計是市場擔心美元地位不保。美元作為全球最重要貨幣,但當大家開始對美元不信任,「就只能信金」。早前高盛已調高金價預測至2,300美元,美國銀行更牛,料未來18個月見3,000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