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4:18:00

金正恩准睇韓劇?北韓官媒大談《D.P.》

分享:
金正恩准睇韓劇?北韓官媒大談《D.P.》。(資料圖片/Netflix)

金正恩准睇韓劇?北韓官媒大談《D.P.》。(資料圖片/Netflix)

為了阻止南韓文化入侵,北韓於2020年底推行《排斥反動思想文化法》,禁止人民觀賞韓劇,一旦被發現,觀看者最重將面臨15年勞改,傳播者更會被判處死刑。不過,北韓媒體近日竟然罕有大大肯定一部韓劇,並發表了心得及觀感,莫非領導人金正恩已批准國民睇南韓劇集?

由人氣漫畫改編的韓劇《D.P逃兵追緝令》8月底開始於Netflix平台上架,由丁海寅、具教煥主演,講述南韓軍隊的黑暗面,上級對新兵不人道的待遇、欺凌等,所導致的一系列事件,該劇在多地都有不錯的迴響。

北韓:《D.P.》揭露地獄般韓國軍旅生活。(網上圖片)

北韓:《D.P.》揭露地獄般韓國軍旅生活。(網上圖片)

北韓:《D.P.》揭露地獄般韓國軍旅生活

南韓《SBS》報道,北韓媒體11日提到「最近在南朝鮮,揭露軍部嚴重腐敗的電視連續劇《D.P 逃兵追緝令》大受歡迎。」文中大談劇中講述南韓的軍旅生活有多殘酷黑暗,更指該劇與之前的電視劇不同,徹底揭露了地獄般的韓國軍旅生活,生動描寫了爲甚麼士兵會被逼到非逃兵不可,甚至結束生命。

報道曝光後,隨即引發南韓媒體關注,普遍分析認為北韓此舉是借機嘲諷南韓。不過,由於該報道談及不少劇情,其實亦間接反映北韓高層一直都有「偷睇」韓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