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3:18:00

金球獎|金球獎慘遭圍攻 原因是組織機構缺乏改革

分享:
金球獎慘遭圍攻,原因是組織機構缺乏改革。(資料圖片)

金球獎慘遭圍攻,原因是組織機構缺乏改革。(資料圖片)

主辦金球獎的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簡稱HFPA)近日深陷種族和性別爭議,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宣布明年不轉播金球獎頒獎禮,影視集團華納媒體、串流平台Netflix和Amazon Studios亦表明杯葛金球獎,到底今次風波爭議在哪裡?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早前揭露,不到百位成員的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20年來一個黑人會員都沒有;今年4月,前主席Philip Berk更被踢爆曾稱「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是「種族仇恨運動」,其後他被踢出協會。

結果掀起今次杯葛潮,雖然HFPA上周四承諾,今年9月起增加50%的成員名額,加入不同種族、界別及地區的人士,即不止邀請紙媒工作者及居於南加州的人士加入,並計畫當中的20人主要是黑人成員,但仍未能釋除公眾疑慮。有超過100家公關公司公開批評HFPA,並稱在HFPA成功改革前杯葛他們所有記者會及活動。在《復仇者聯盟》當中扮演扮演「變形俠醫」的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及「黑寡婦」的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先後炮轟HFPA,兩次獲封金球獎影帝的湯佬湯告魯斯亦身體力行,退還獲得的3個獎座,以示抗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