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2 13:15:00

金管局總裁:港銀行合規經營 看不到被制裁可能

分享:
余偉文指看不到本港的銀行體系有被制裁可能。(資料圖片)

余偉文指看不到本港的銀行體系有被制裁可能。(資料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談到本港金融體系問題。他指,本港金融體系面對三大問題,分別是本地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超低息環境以及地緣政治問題,當中包括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會否有很大爭議,令市場恐慌。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及民主黨議員胡志偉關注,本港金融機構和銀行體系會否夾在中美大國博奕的夾縫中以及被制裁的可能,余偉文表示,局方已要求本港銀行做好準備應對,又強調本港銀行一直注重合規經營,小心管理在法律上風險,看不到本港的銀行體系會被制裁的可能,加上銀行體系抗震力強,能夠應付制裁在內的外圍因素。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關注港元近日強勢以及會否被狙擊的風險,余偉文表示,金管局密切留意港元會否轉勢,目前環球市場有眾多不明朗因素,但金管局已做好準備以防止港元在弱方被狙擊,稱強調本港金融體系有信心抵禦任何衝擊,銀行體系抗震力很強,銀行體系結餘有4,500多億港元,流動性強。

美國國務院上月宣布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等10中港官員,並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鎮壓香港民主活動的個人有業務往來,否則它們可能很快會受到二級制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