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3 04:30:00
日報

針對港警隊華官員 美通過制裁涉國安法銀行

分享:
美國眾院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制裁對象包括香港警隊。(美聯社)

美國眾院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制裁對象包括香港警隊。(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周三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制裁破壞香港自治或自由的組織,對象包括打壓香港示威者的警隊,以及負責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中國共產黨官員,而與違反有關法案的個人或實體有業務往來的銀行也將受制裁。參議院上周已通過類似法案,但因眾院版本有少許不同,須交參院表決,料最快在美國時間周四通過,然後提交總統特朗普簽署。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眾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是對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的迫切回應,她亦猛烈抨擊中國侵犯人權,「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必須譴責這條可怕法例」,指港區國安法想要摧毀香港的民主自由。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均促請特朗普政府,採取強硬措施回應中國的做法。特朗普至今未有回應港區國安法的落實,挑戰其角逐連任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趁機批評他對中國軟弱。


人大外委會強烈譴責 中方警告將有力反制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昨強烈譴責及堅決反對美國參眾兩院分別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指是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稱,中方必將堅決有力反制,又引用佩洛西早前形容香港示威為「美麗風景線」的講法,批評美國一些人包藏禍心,一直不遺餘力地策劃、製造、煽動所謂「美麗風景線」,建議他們將「美麗風景線」留給自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續抨擊港區國安法,形容其「荒誕和冒犯所有國家」,指新法第38條適用於香港境外違反國安法的行為,不論是否香港永久居民,美國人也包括在內,而對於他日前指北京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趙立堅反指蓬佩奧日日撒謊,充分暴露他對港區國安法、一國兩制、《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原理的無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