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7 05:15:00

鍾國斌引述美國議員 冀港自行解決風波

分享:

6名立法會議員早前應邀訪問美國,其中2名建制派議員昨總結行程,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引述美國國會議員說,希望香港自行解決當前風波;同行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香港問題並非美方最關心的議題,她並向美方表達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停止,認為美方已無必要立法制裁香港。

6名立法會議員早前訪美,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鍾國斌FB)

6名立法會議員早前訪美,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鍾國斌FB)

葉劉向美表達毋須推港人權法案
6名議員獲邀到美國參加「港美議員交流會」,期間與4名美國國會議員會面,當中有部分議員有份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身兼行會成員的葉劉淑儀說,美國議員承認香港並非他們最關注的議題,只因近月衝突令香港「差唔多日日上頭條」。她指已向對方解釋「一國兩制」落實情況,以及表達修例工作已停止,故認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無推行的必要,至於有關法案最終會否獲通過,則視乎香港未來一個多月的變化及能否解決當前風波。

鍾國斌說,美方指或會檢討1992年訂立的《香港政策法》,惟強調未必實行;又指美方希望香港能自行解決目前事情,而不希望美國代為解決。


戴耀廷:根源是港人盼雙普選
另外,正保釋等候上訴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說,反修例事件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階段,認為根源是香港人期望落實雙普選,不論事件最終以任何形式結束,民主運動都不會完結,只是形態和爆發程度不同,若不處理根本問題,即使現時成功止暴制亂,下一波抗爭可能很快出現,而且只會「爆得更勁」。

戴耀廷又說,民間五大訴求中,只有落實雙普選一項需討論,因涉及「8.31」框架,至於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毋須透過對話解決,並認為相關官員問責下台,或有助現時的困局。


人大重申8.31決定具法律效力
另外,人大常委會會議昨在北京閉幕,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新聞局局長何紹仁說,人大「8.31」決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決定,香港事務必須在憲法、《基本法》和相關法律的框架內,在法治軌道上解決。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昨在北京被問及何時才是香港對話時機,他指首先要創造良好氣氛,強調當前暴力行為應盡快停止,大家才能平心靜氣地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