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7 16:34:00

防疫措施|食環署巡查約1200餐飲處所 7間罰停晚市堂食

分享:
食環署提醒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切勿鬆懈,須嚴格遵從相關防疫法例。(資料圖片)

食環署提醒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切勿鬆懈,須嚴格遵從相關防疫法例。(資料圖片)

現時餐飲處所和表列處所營業時,需要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食物及環境衞生署今日(27日)表示,會繼續就違反防疫規例者嚴厲執法,過去兩日和警方在中西區、南區及西貢區採取聯合行動,合共巡查72間包括酒吧和酒館在內的餐飲處所,另食環署亦巡查1,138間包括酒吧和酒館的餐飲處所和326間其他處所。

相關新聞:疫苗接種|林鄭指接種率升但難言理想 須達七成才能再放寬措施

行動中,食環署共檢控7名涉嫌違反防疫規例的餐飲業務負責人,當中兩宗涉及佩戴口罩、兩宗涉及在指明時段後仍提供堂食、兩宗涉C類食肆多於6人一枱,以及一宗B類食肆多於4人一枱。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大埔新達廣場再有顧客服務員確診 港單日增6宗個案

由於有關餐飲處所未有採取相關規定或限制,食環署表示它們已分別被禁晚上6時至翌晨5時提供堂食3日(兩宗個案)和7日(五宗個案),其間亦不可多於2人一枱。此外,食環署亦向涉嫌於餐飲處所內違反法例第599G章「限聚令」的人士,共發出4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在聯合行動中,警方也有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