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6 16:10: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殺一儆百 廣場吊起4綁匪遺體示眾

分享:
綁匪遺體在廣場被高高吊起,民眾駐足觀看。(美聯社)

綁匪遺體在廣場被高高吊起,民眾駐足觀看。(美聯社)

塔利班在阿富汗回朝後實施原教旨主義伊斯蘭法規,嚴刑峻法。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官員周六(25日)表示,塔利班擊斃4名涉嫌綁架的男子後,將4人遺體吊起示眾,藉此告誡民眾勿以身試法。

路透社引述赫拉特副省長阿馬爾(Sher Ahmad Ammar)指,該4名男子綁架當地一名商人及其兒子,圖將肉參帶出城市,但遭市內檢查哨站的巡邏員發現,雙方一輪槍戰後,4人被擊斃,一名塔利班士兵受傷。阿馬爾表示:「他們的遺體被帶到廣場,懸吊在市區,用以告誡其他綁匪。」又補充,兩名肉參最後獲釋,沒有大礙。

民眾聚集廣場上觀看。(美聯社)

民眾聚集廣場上觀看。(美聯社)

遺體掛字條:這是綁架的懲罰

赫拉特居民納齊爾(Mohammad Nazir)表示,他在城市近郊的Mostofiat廣場買食物時,聽到廣播要民眾注意,「我走上前,便看見他們用貨車載來一具遺體,接著把遺體掛在吊臂上」。社交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一具男性遺體被吊臂高高吊起,畫面駭人,遺體胸前還有字條寫著「這就是綁架的懲罰」。影片未見其餘遺體,社交網有帖文指,其他遺體在赫拉特市區其他地方懸掛。

塔利班高層Mullah Nooruddin Turabi上周接受美聯社訪問表示,塔利班會恢復斬手腳和處決等刑罰,以震懾罪犯。儘管受到國際譴責,塔利班曾表示會繼續對違法者予以迅速且嚴厲的懲罰,以遏阻阿富汗猖獗的搶劫、殺人和綁架等嚴重罪行。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官員:將恢復死刑截肢等刑罰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要求喀布爾女僱員留家 女廁清潔工等除外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分子暢玩「天鵝船」 男童拒上學抗議姐妹無份讀書?

塔利班分子持槍維持秩序。(美聯社)

塔利班分子持槍維持秩序。(美聯社)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殺一儆百  廣場吊起4綁匪遺體示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