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6 20:43:00

陝西全運|林鄭探訪港隊田徑選手 爭取下屆承辦更多賽事

分享:
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到陝西運動員村,探訪香港田徑代表。(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到陝西運動員村,探訪香港田徑代表。(政府新聞處)

陝西全運會明日閉幕,正在內地訪問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6日)以全運會香港代表團名譽團長身份到陝西運動員村,探訪本港田徑代表團,並與包括男、女子跳遠、4×100接力及馬拉松代表等約20人,會面約一小時。

運動員向林鄭反映教練安排問題

港隊跳遠代表陳銘泰在會上反映,香港體育學院田徑隊有近200人,全職教練則只有兩個,部分教練只能以義務性質抽時間訓練運動員,認為對比其他項目或外國,情況「真係冇咁樂觀」,又指目前缺乏一個完整的教練系統去提拔青年,「我哋有今時今日嘅成績係好好彩。」女子跨欄選手呂麗瑤就關注對運動員的支援,指在目前體院的精英制度下,運動員要有獎牌才有支援,但即使成績有進步,獲得資助的等級亦有機會下跌,令人感到氣餒、使運動員看不到將來。林鄭月娥回應時,直言「你唔講我以為依家啲教練(安排)幾好」,表示會認真研究資源分配方面等訴求。

盡量爭辦更多全運會項目

下屆全運會由粵港澳三地舉辦,林鄭月娥明晚將出席全運會閉幕禮,典禮上會有儀式授旗予下屆全運會城市。林鄭月娥表示,會盡量爭取多些賽事在港舉行,但現時透露想爭取哪些項目就言之尚早。她續稱,4年後本港的體育設施會更加豐富,包括即將落成、可容納5萬人的啟德體育園,因此認為本港有能力舉辦起碼其中幾項體育項目。此外,就今年東京奧運備受港人關注、令全城轟動,林鄭月娥透露會考慮購入明年杭州亞運和2024年巴黎奧運的轉播權,並支持本地體育專業和產業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