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0 04:30:00
日報

陳帆就駿洋邨作檢疫中心致歉 準租戶︰心情跌落谷底

分享:

火炭駿洋邨作檢疫中心,惹來大批準居民反對,運房局長陳帆表示,向受影響的準住戶致歉,但強調房署向他們發信時,已清楚列明未能確保入伙時間,並直言「如果暉明邨不受破壞嘅話唔需要用到駿洋邨」。
 

準住戶不滿駿洋邨作檢疫中心。(陳敏琪攝)

準住戶不滿駿洋邨作檢疫中心。(陳敏琪攝)

陳帆表示,在疫情嚴峻下,政府需要有足夠的檢疫中心,去安置由日本及湖北省撤離的港人,供政府選擇的檢疫中心選址不多。政務司長張建宗指,疫情急劇轉變,政府徵用駿洋邨亦是形勢所迫,向受影響住戶發放6千元補貼是一份心意。


約40名準住户不滿政府安排,昨午到房屋署遞請願信(圖),要求政府交代駿洋邨作為檢疫中心的時間表及預計時間。準住户呂先生一家四口現居於深水埗劏房,指去年11月獲房署通知預計本月底取匙入伙,惟駿洋邨變作檢疫中心,他形容一家人心情「跌落谷底」。他更透露,自己任職旅遊巴士司機,自去年反修例風波起,收入已經不穩定,又須照顧患有輕度自閉症的兒子及一名初生嬰兒;即使政府發放一次性6,000元特別津貼,直言是「零幫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