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7 16:20:00

陳帆:「智能咪表」不蒐集個人資料

分享:
(左圖為莊振邦攝)

(左圖為莊振邦攝)

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政府推出「智慧出行」措施,並會以俗稱「智能咪表」的新一代停車收費表系統,逐漸取代由2003年度起沿用至今的路邊停車收費錶,而有關條例草案今日在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辯論。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新收費錶將接受多種電子繳費方式,並設有偵測路邊泊車位是否被使用系統,惟強調系統不會蒐集任何個人資料或車輛識別號碼,而車位的實時資訊將透過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向公眾發放,如任何人干擾停車收費錶,包括感應器等,條例草案將訂明屬犯罪。

陳帆又表示,為保護新收費錶系統免受干擾,條例草案訂明如未經授權取閱停車收費錶所載的數據或資料,以及企圖干擾該等數據或資料的行為屬於罪行,如果條例草案獲得通過,政府可由2020年上半年開始安裝,大約兩年時間內,完成新收費錶更換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