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9 11:09:00

陳淑莊:拘捕民主派議員令局勢火上加油

分享:
(港台片段截圖)

(港台片段截圖)

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涉嫌在5月11日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會議上,妨礙議員開會,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條而被被警方拘捕或預約拘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與一眾民主派議員今早會見傳媒,陳淑莊批評,當局沒處理好反修例事件引起的社會問題,反而大規模拘捕民主派議員,只會令局勢火上加油。

她又稱,民主派議員希望區議會選舉能夠如期在本月底進行,不會讓政府及建制派有藉口把取消區議會選擇的責任,推到反修例人士身上。

陳淑莊形容,今次區選是變相公投,是為修例而引致的不公義進行投票,所以議員、候選人及義工將用盡一切方法,令選舉可以如期進行。

被捕議員之一的陳志全批評,政府事隔半年秋後算帳,濫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去控告議員,質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沒有反省,繼續與民為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