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04:30:00
日報

陳茂波:創科為疫後經濟帶來發展 創科署長指科研非「一撳就有」

分享:
陳茂波

陳茂波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概括過去數年推動創科發展的「成績表」,包括多項協助抗疫防疫產品,例如檢疫用的電子手環、防疫用「銅芯口罩」、減少接觸的電梯用「無觸式按鈕面板」等。網誌指出,過去的《財政預算案》已透過政策及資源,推動創科發展的生態系統,雖然香港仍面對不少挑戰,亦相信會激發創意解決,為疫後經濟帶來多元發展及更持續的動力。

創新科技署長潘婷婷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疫情改變市民生活,政府亦希望藉創科協助市民抗疫,而電子手環就集結約百項研發項目,才能迅速推出;而創科署的「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亦已徵集多個防疫抗疫項目。她表示,香港有科研人才,惟科研工作並非「一撳就有」,需要經年研發才有成果,有必要長遠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