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7 10:00:00

陳茂波:是否再「派錢」須顧長遠財政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受社會事件影響,政府預計在今個財政年度會出現赤字,並宣布共四輪的紓困措施。財政司長陳茂波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敢說政府推出的紓緩措施,能提供很大力協助,但已經想盡辦法在各方面去做,較難向商戶提供租金支援,因租金由私人市場釐定,擔心最終租金支援只會流向業主。被問到是否堅持不會派錢,陳茂波稱,今屆政府的理財新哲學,認為運用資源要具針對性,唯一一次派錢是派4千元的「關愛共享計劃」,但最終效果不太理想,政府會採取開放態度研究是否再「派錢」紓困,但在行政上有制肘,而「全民派錢」亦有人批評是懶惰地運用資源的做法,而政府未來面對的赤字不只一年,考慮時要顧及長遠財政。

陳茂波又稱,目前指香港進入結構性赤字是言之尚早,又說美國訂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難免影響國際企業來港投資的信心,重申鼓動外國政府制裁香港是出賣港人利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