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22:57:00

陸委會:擬3方向放寬港人來台居留工作

分享:
邱垂正表示,正研究放寬港人赴台居留、工作及投資等限制。(互聯網)

邱垂正表示,正研究放寬港人赴台居留、工作及投資等限制。(互聯網)

台灣政府對香港局勢持續關注,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具體會從三方面為港人提供實質協助,包括鬆綁香港優秀畢業生來台工作限制、檢討放寬香港專業人士來台工作居留定居限制,以及開通港人來台投資居留綠色通道。

邱垂正表示,對於香港民主人士黃之鋒、周庭、林朗彥等人遭判刑一事,深表關切及遺憾,香港民主人士頻繁被拘捕、檢控,深切反映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國際社會與台灣都密切關注案情發展。他呼籲相關方面停止對民主人士的追殺,不要淪為處決香港民主人權的劊子手,並指香港社會現正壟罩在「警察國家」的陰影下,同時陷入人人自危恐懼的寒蟬效應,有關方面應落實保障港人的自由與權利,確實遵守其對國際社會及人民的承諾,不要再變本加厲傷害人民權益,否則終遭唾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