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9 05:15:00

集會冀美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 曾鈺成:寄望法案係完全發夢

分享:

為促使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數以萬計市民昨響應網民號召,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領事館請願,領事館派員接收請願信。遊行期間,口號以「Free HK, Pass the act (解放香港,通過法案)」為主,當中不少市民身穿西裝、套裝,冀對方感到尊重及誠懇,稱遊行目的為「請人(美國)幫手」。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爭取美國國會通過有關法案,不會對香港有任何幫助,並形容寄望這條法案完全是「發夢」。

不少市民遊行時揮舞美國旗。(蘇文傑攝)

不少市民遊行時揮舞美國旗。(蘇文傑攝)

遊行原定昨午2時半開始,由於人數眾多,逼爆遮打花園,部分人自發提早逾一小時開始。是次遊行,口號多以英文為主,而每當遇上警隊執勤時,則轉以粵語叫出「黑社會」和「殺人犯」等口號,抗議警隊自反修例以來涉嫌濫權、濫暴的執勤問題。


身穿全套西裝,但佩戴示威者常見裝備:頭盔、防毒面具的Justin稱,自己任職金融,日常穿西裝上班,但佩戴頭盔和防毒面具則是反映香港現況——面對「警暴」,並不安全,他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可為香港找出真相。另一批一行逾十人同穿著恤衫西褲的市民則指,現時香港暴露了太多政制的腐敗,而服飾莊重更顯誠意,冀美國通過法案,讓香港再次自由。


曾鈺成昨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說,「睇唔到法案幫到香港乜嘢」,並反問爭取通過法案的民主派議員目的為何。他又說,不相信有人以為中國政府會因美國通過有關法案便改變對港政策,他反問,「有咗呢啲咁嘅嘢(法案內容),中國政府就會即刻俾香港普選、即刻唔好管香港咁多嘢,會咁咩?抑或會掉返轉呀?」他認為,美國政府只以香港作為與中國談判的籌碼,直言「將香港寄望喺美國法案完全係發夢」。

Justin指已遊行多次爭取五大訴求。

Justin指已遊行多次爭取五大訴求。

數以萬計市民響應號召出席遊行。(鍾式明攝)

數以萬計市民響應號召出席遊行。(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