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2 17:11:00

雙糧補水冇通知謠言生 羅致光:社署工作量大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社會保障發「雙糧」或「補水」,被誤傳成富豪派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網誌撰文解釋「不明來歷」存款的來龍去脈。他表示,一般綜緩受助人有經濟情況轉變或接受定時覆檢,才會獲發通知援助金內容細節,若每次政府發雙糧和補水均須另行通知,社署便要多發逾130萬封信,而受助人通常仍會感一頭霧水致電查詢,增添巨大工作量。

於今年《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向合資格社會受助人發放一個月額外款項,俗稱雙糧。高齡津貼(俗稱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今年2月1日本應依通脹調整,分別加約50元至130元,但因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議程積壓,5月29日才通過調整,6月份津貼6月1日仍以舊金額發放,到6月12日發出的雙糧便是獲財委會通過的新金額。羅致光又指,幸好「成功爭取」把社會保障金額調整維持在財委會議程較前位置,若6月14日前仍未獲通過,社署須補發雙糧差額,社署工作量更多亦更混亂。

另一筆「不明來歷」存款是2月至6月期間的津貼金額補水,即期間舊金額與新金額的差額。羅致光解釋,歷年社會保障通脹調整一般會很快通過,不會有議員反對,記憶中只在2015及2016年出現過兩次遲於2月通過,今次是歷史第三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