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6 04:30:00
日報

零售寒冬 傳 CHANEL港分店縮人手 Victoria's Secret銅鑼灣店突結業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零售及旅遊業大受打擊,在港經營的時尚品牌亦難倖免,其中奢侈品牌CHANEL傳出擬要求香港分區縮減門市人手,牽涉過百名員工;主打女性內衣品牌的Victoria's Secret於銅鑼灣的旗艦亦「沉沒」,宣告撤出本港的實體業務。

CHANEL擬在港裁減人手。(林俊源攝)

CHANEL擬在港裁減人手。(林俊源攝)

Victoria's Secret結束在港實體業務。(林俊源攝)

Victoria's Secret結束在港實體業務。(林俊源攝)

有CHANEL員工向傳媒透露,公司計劃分階段裁減本港人手,主要針對前線員工。該員工指公司要求員工選擇自行辭職或連續4個月放無薪假,又拒按《僱傭條例》支付遣散賠償,部分員工則被要求更改合約至每周工作20小時,變相減薪一半。有員工批評新政策不公平,對公司感到心灰意冷。據悉,CHANEL營業額在疫情下按年跌至少一半,雖然上月盈利回升,但仍難避過裁員或減薪潮;部分香港分店早前更已裁員,每間炒最少2至6人。


另外,位於銅鑼灣京華中心的Victoria's Secret旗艦店昨在門外貼上告示,宣布結束營業,不少市民對於該品牌突然結業感到愕然。Victoria's Secret於2017年9月起,以月租700萬元承租。該舖位共有6層,總面積51,188方呎,長達10年的租約原訂至2027年8月才屆滿,不料提早七年半離場。根據一般合約,Victoria's Secret或須賠足90個月租金才可解約,涉資6.3億。品牌於早年曾在港有6間分店,但已先後結業,昨旗艦店關門後,意味品牌撤出香港實體零售市場,但其官方網站仍運作如常。


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總幹事張麗霞指,奢侈品牌在旅遊業癱瘓下的影響首當其衝,除了缺少旅客,疫情下不少打工仔都被減薪或凍薪,嚴重影響消費意欲,或只集中於購買日常用品,對奢侈品購買慾大減。她預計零售市道或在聖誕節有所回升,但對本港下半年整體零售市道仍不感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