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04:30:00
日報

零本地感染16日斷纜 確診帶L452R地勤疑機場染疫

分享:

零本地感染16日紀錄斷纜!本港昨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感染源頭未明、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的27歲港航地勤(#11902),他沒有外遊紀錄,但工作時會接待抵港貨機機組人員往接受檢測,當局估計他在機場受感染機會較大,將循這個方向調查。患者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觸者暫未有初步確診,他居住的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封區檢測後,沒有錄得新個案。

在香港航空附屬公司任職機場地勤的27歲男患者,上周三(16日)最後一日上班後,翌日曾回公司與約50至80名同事,除下口罩拍攝離職合照,上周五(18日)曾與家人到東涌黃泥屋村金泰屋用膳。他周一(21日)病發後,同日到運頭塘商場向西醫張毅求診。他本身亦有在大埔新達廣場兼職顧客服務工作,周二(22日)最後一次上班,約9名同事須檢疫。


32名機組人員入檢疫中心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在機場接待過9班分別來自馬來西亞、越南、台灣和新加坡等貨機機組人員,包括帶他們到中場客運廊做檢測及往貴賓室等結果,其間甚少有交流,餘下大部分時間會逗留在客運大樓6樓休息室。她指,患者的同住父母、胞姊和另一名不同住姊姊,以及其餘近180名密切接觸者均沒有初步確診,料他在機場感染機會較大。中心正調查是否與已知或未知的輸入個案相關,曾接觸的32名機組人員已陸續獲安排檢疫,政府和港大亦正把其病毒基因比對過往個案。患者其中一名姐姐為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的教師,姪女則就讀大埔浸信會幼稚園,兩間學校要暫停實體課。

患者確診前多次逗留一號客運大樓。(莊振邦攝)

患者確診前多次逗留一號客運大樓。(莊振邦攝)

大埔公共水井因污水樣本呈陽性,多幢住宅居民要強制檢測。(蘇文傑攝)

大埔公共水井因污水樣本呈陽性,多幢住宅居民要強制檢測。(蘇文傑攝)

梁卓偉指Delta病毒傳播力強籲打疫苗
本港累計131宗確診個案帶L452R,有41宗經分析基因後確認為在印度首先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指,Delta病毒株每人平均可傳染予6至8個人,傳播力遠超本港爆疫以來的病毒株威力,亦有初步證據顯示入院數字和死亡率較以往高,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至於6宗輸入個案,涉及4宗英國返港的學生及兩名印尼來港印傭。港府下周一(28日)起,將英國調整為「甚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不論是否完成接種疫苗,均須強制檢疫21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