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04:30:00
日報

響應「共同富裕」 騰訊再投入500億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騰訊(700)周三晚宣布投入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將結合自身的數碼及科技能力,在鄉村振興、帶動低收入人群增加收入、完善基層醫療體系、教育均衡發展等方面,提供持續幫助。
 

這是騰訊4個月內第二度大力響應「共同富裕」。今年4月,騰訊宣布投入首期500億元資金於「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項目,著眼於基礎科學、教育創新、碳中和、FEW(食物、能源與水)、養老科技和公益數碼化等方面的前瞻性探索。騰訊表示,先後兩筆投入,一個著眼未來、一個立足當下。


習近平:先富帶後富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研究扎實促進共同富裕。習近平表示,共同富裕是全體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數人的富裕,要堅持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後富、幫後富,並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建立科學的公共政策體系,形成人人享有的合理分配格局。

他又強調,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要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正確處理效率和公平的關係,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