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8:57:00

預算案|陳茂波料消費券對本地經濟有0.7%提振作用

分享:
陳茂波料消費券對本地經濟有0.7%提振作用。(網上直播截圖)

陳茂波料消費券對本地經濟有0.7%提振作用。(網上直播截圖)

財政司長陳茂波就下年度《財政預算案》出席聯合電台節目《財政司司長熱線》。陳茂波預期派發5,000元消費券的措施,對本港經濟有0.7%的提振作用,期望消費券使用範圍可以盡量寬,不論街市、快餐店、零售店或從本地商店網購都可以用,認為生活較拮据的市民可以用來減輕開支,有能力的市民就可花費更多。

被問到為何不再派發現金,陳茂波解釋,經濟環境差,中小企好傷,最好可以令他們有生意,他又提到,去年派發現金時,亦有市民質疑為何不派發消費券,強調是有聽取及跟進意見。

對於居內地長者,即使獲得消費券亦可能難以於本港網店消費,陳茂波稱會再研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