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09:55:00

食環署指收據印「反政府字眼」 灣仔麵店:光明磊落冇嘢好驚

分享:
灣仔食肆「檳城蝦麵店」,其收據被指印有「反政府字眼」。(檳城蝦麵店fb圖片)

灣仔食肆「檳城蝦麵店」,其收據被指印有「反政府字眼」。(檳城蝦麵店fb圖片)

灣仔食肆「檳城蝦麵店」在社交網站專頁表示,指食環署巡查防疫措施時表示收到投訴,稱店內未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惟食肆反駁指,餐廳同事早在不同位置貼有「安心出行」二維碼。麵店又指,有食環署職員稱有投訴指,該店的收據印有「反政府字眼」,會轉介相關部門跟進。麵店上載的收據顯示,印有「香港人齊上齊落」、「煲底的蝦湯最鮮甜」、「監管之人,誰人監管?」的字句。麵店否認指控,指「監管之人,誰人監管?」是拉丁文的諺語,出自一位詩人的手筆,強調「恐嚇式投訴」不會對餐廳有任何作用。

麵店其後以題為「守住傳統,守住價值」再發文,表示「光明磊落,冇野好驚」,強調遇到難題或者質疑時,只要相信理直,就要氣壯,因恐懼而委曲求全,只會讓別人扭曲及改造價值觀,陷入人生意義迷思。麵店又指,「今次食環幫辦都係直話直說,大家唔好埋怨佢啦,問題係出喺有人可能將價值觀同政治夾硬扯上關係啫」。

食環署:已轉介相關部門跟進

食環署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本月接獲兩宗投訴,指食肆涉及容許客人不用「安心出行」、或填妥個人資料入內,署方前日巡查,期間沒有發現有人違反相關防疫規例。食環署指投訴同時提及店舖內標語內容,署方會就此轉介予相關部門作出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