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15:10:00

香港創新基金伙信和集團贈千部電腦予基層學童

分享:
香港創新基金伙信和集團,贈千部電腦予基層學童。(香港創新基金圖片)

香港創新基金伙信和集團,贈千部電腦予基層學童。(香港創新基金圖片)

近年網上或利用電腦學習越趨廣泛,在疫情影響下,更加速成學生上課新常態,不過並非每個家庭也能負擔到額外軟硬件開支。香港創新基金與信和集團8月啟動「一人一電腦」計劃。

計劃推出至9月初,共收到2,300個申請,反映需求殷切,主辦單位決定由原來捐贈200部手提電腦加碼至1,019部,讓更多學生受惠。每部電腦包括2年至3年免費保養,計劃亦與香港浸會大學合作,浸大學生代表將為受惠計劃的小四至中三學童解答網上學習問題。

申請學童中,逾六成家中無電腦,成功申請的逾千名學童中,兩成家中沒有配備寬頻網絡,他們也將獲兩張已預付的90GB本地流動數據卡,支援網上學習。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暨信和集團總經理黃敏華表示,網上學習在新冠疫情下已成新常態,為學童提供上關教育工具使他們學習更便捷,加推捐贈電腦數目希望幫助更多學童盡快適應新學習模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