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9 06:00:00

香港臭氧濃度創廿年新高

分享:

空氣質素受到關注,環團「健康空氣行動」(圖)分析過去半年數據,發現空氣污染集中在香港西部的趨勢持續,最污染為葵涌、深水埗及荃灣;路邊空氣污染情況仍然嚴重,污染物濃度都比世衛年均水平高出一倍至三倍不等,而本港的臭氧濃度更創20年新高,集中在將軍澳、東區及沙田。

(陳敏琪攝)

(陳敏琪攝)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達理指數顯示,2018年上半年有867人因為空氣污染而提前死亡,是去年交通死亡數字的8倍。空氣污染亦為香港的醫療系統帶來沉重負擔,單在2018上半年,因空氣污染而產生的額外求診次數為126萬次,入院的所需病床日數是59,569日,足以填滿整個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個月的病房。


組織呼籲政府必須提出措施舒緩交通擠塞,減低大氣及路面空氣污染,重新訂立「香港空氣清新藍圖」,包括針對車輛排放尾氣減排的措施,引入公共交通工具全面電動化時間,另須審訂控制車輛增長及行車里數指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