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2:55:00

馬鞍山恆安邨斬人命案 警料疑犯精神病復發犯案

分享: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潘岳謙指,被捕男疑犯與死者並無結怨,相信疑犯是精神病復發才會犯案。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潘岳謙指,被捕男疑犯與死者並無結怨,相信疑犯是精神病復發才會犯案。

馬鞍山恆安邨發生斬人命案,一名八旬老翁在大廈走廊疑被一名男鄰居斷傷不治,男鄰居其後被警方拘捕。警方今午交代案情,表示初步調查所得被捕男子與死者並無結怨,惟被捕男子有精神病紀錄,相信他因為精神病復發才會犯案。警方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進行驗屍,以確定其死因。沙田警區重案組正調查案件。

疑犯荃灣公園棄置血衣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潘岳謙表示,案情於昨午約12時50分,84歲男死者準備出外買報紙時,走至防火門位置時,被一名35歲男鄰居用刀襲擊,死者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即場倒地昏迷,左右手的拇指脫落,相信是用手擋刀所致。至於男疑兇迅即逃離現場,並坐的士到荃灣,一名女鄰居見狀後立即報警求助。他指,警方接報到場後,在現場找到一把15吋長的開山刀,相信是涉案的凶器,並透過閉路電視,迅即鎖定一名中國籍的男疑犯,並將他拘捕,知得他在荃灣公園棄置一件血衣,同時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

警方展示在現場檢獲一把15吋長的開山刀,相信是涉案的凶器。

警方展示在現場檢獲一把15吋長的開山刀,相信是涉案的凶器。

潘岳謙表示,疑犯與母親同住,案發時只有他在家中,死者與疑犯沒有任何結怨,警方指疑犯患精神分裂及躁鬱症,相信有人精神病復發而發生這宗悲劇。

無回應荃灣垃圾站搜證是否「爭分奪秒」

對於有網上圖片顯示警方在荃灣聯仁街垃圾站搜索證物,是否與本案有關,潘岳謙承認有關行動與案件有關,最終警方未能找到有關證物,不過他沒有回應警方在搜證過程中是否「爭分奪秒」。消息指,有關證物是男疑犯在荃灣公園棄置的血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