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1 16:35:00

駐台經貿文辦暫時停運 港府:台連串行徑破壞兩地關係

分享:
港府指,台灣連串行徑嚴重破壞兩地關係,決定暫時關閉駐台經貿文化辦事處。(資料圖片)

港府指,台灣連串行徑嚴重破壞兩地關係,決定暫時關閉駐台經貿文化辦事處。(資料圖片)

早前表示暫停駐台經貿文化辦事處無關台灣疫情的港府,今日下午以回應傳媒查詢形式表示,港台關係是兩岸關係的特殊組成部分,當初駐台經貿文辦的成立旨在讓兩地良性互動,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促進港台各領域的往來和交流,惟台方近年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當中台方推出所謂「援港專案」,為暴力示威者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人提供支援,不符合兩地交流合作原意和初衷,加上辦事處人員亦曾受台灣島內激進人士威嚇,因此決定暫時關閉經貿文辦。

港府又指,台方近年的一連串行徑已嚴重破壞港台關係,令經貿文辦在台灣的運作環境日趨惡化;所有香港人員亦已離台返港,強調會密切留意情勢發展,並通盤考慮經貿文辦的未來路向,重申將一如既往繼續根據《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處理港台關係相關事宜,而在經貿文辦暫時停止運作期間,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1823、1868熱線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處理一般查詢、香港居民在台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香港相關資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