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4 11:30:00

駱惠寧:「一國兩制」進入中期 深層次問題須解決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今日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見圖)在中聯辦網頁以題為《堅守「一國兩制」事業初心  堅持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治港—寫在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之際》撰文,指要回顧總結《基本法》制定和實施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又說「一國兩制」已經進入了「50年不變」的中期,一些長期積累的矛盾逐步顯現,尤其是在去年修例風波中,發生了大量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很多深層次問題都到了必須面對和解決的重要時期。

駱惠寧續稱,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要堅定《憲法》和《基本法》制度自信,不為外部干擾而迷惘,指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發展利益與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相輔相成,如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得不到維護和保障,香港繁榮穩定就變成無源之水,只有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和進行分裂等,才能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同時,駱惠寧表示要大力加強香港社會特別是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以及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