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2 06:00:00

騰訊延播最後一集 HBO:中國已禁《權力遊戲》

分享:

在全球熱播9年的美國HBO劇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圖)周一播出的大結局竟然「爛尾」,但更意想不到的是,獲該劇中國播映權的騰訊,在原定播出大結局時間前1小時宣布,因「介質傳輸問題」而無法如期播放。輿論隨即結合近日有美國題材劇集遭臨時抽起,以及央視大播「抗美援朝」電影來推斷,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導致「限美令」開啟,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昨更引述HBO發言人證實,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中國已限制騰訊播出《權力遊戲》」。

(互聯網)

(互聯網)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HBO發言人指,HBO在《權力遊戲》傳輸上沒有遇到任何麻煩,建議向騰訊查詢,但騰訊發言人僅建議記者查閱相關微博,無任何補充。

據悉,不少網民在騰訊宣布延期播放後,已揚言不相信事涉「技術問題」,認為可能與中美貿易戰有關,又批評騰訊「為了大家多續一個月會員嗎?吃相真難看」,並要求退款。不過,騰訊周一宣布,HBO授權推出的手機遊戲《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將於明日開放測試後,又有網民估計,「延播」應是「還沒過審(批)」,稱「國王無後,還要搞投票,這麼大的影射,還能播嗎?」

另一邊廂,以美國留學為主題的內地電視劇《帶著爸爸去留學》,原定周日在浙江衛視及山東衛視播出,未料突然在播出前兩天被抽起,改由Angelababy等人主演的《我的真朋友》頂上。內地多個娛樂資訊平台指出,《帶著爸爸去留學》探討「中國式父子」及「中美文化差異」等問題,並遠赴美國拍攝,亦有美國演員參演,難免令人聯想到,此事或與中美貿易戰有關。


央視大播抗美援朝電影
與此同時,央視電影頻道突然自上周四起,臨時改播多套主題為「抗美援朝」的愛國電影,包括《英雄兒女》、《上甘嶺》及《奇襲》。新加坡《海峽時報》認為,央視重播一系列「飽含愛國情懷和民族情緒」的電影,凸顯出「當下中國從官方到民間合力對抗當前形勢的決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