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04:30:00
日報

高先電影院昨原放映《理大圍城》上映前3小時突取消

分享:
(高先電影院FB)

(高先電影院FB)

紀錄片《理大圍城》原定昨晚8時在高先電影院(圖)上映,早前吸引不少市民排隊購票。高先電影院昨午約5時在Facebook專頁公布,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取消原定於昨晚及下周日(21日)放映的《理大圍城》場次。
 

電影院在FB的通知指,有感於本片的放映事宜近日受到過度關注,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故將原定於昨晚8時及下周日晚上9時半,放映的《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電影巡禮》得獎電影《理大圍城》場次取消。高先電影院續指,對於是次放映變更深表遺憾,希望觀眾諒解,亦在帖文中公布退票安排。


安排傳出後,高先電影院的網站購票系統的一度出現混亂,即使電影院宣布電影下架後,顧客仍能選擇購買昨晚該套電影的場次和座位,但約半小時後就整套電影下架,查不到相關資訊。本報記者以顧客身份致電戲院熱綫查詢撤檔因由,職員回答指是由於片商決定不上映,因此電影院跟隨其決定,至於顧客為何仍能在網上購票,則可能是系統出錯。


電檢署去年9月已向 《理大圍城》 發出可於公眾場所上映的核准證明書,並將影片評為第III級,《理大圍城》過去曾於香港藝術中心播出,惟一直未有商業影院願意放映。高先電影院原是首間播放《理大圍城》的商營戲院。近日有報章抨擊影片煽動對抗警方和特區政府,散播仇視國家情緒,有違反《電影檢查條例》及國安法之嫌,要求禁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