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7 10:01:00

胡志偉向高院申請保釋外出 官准特定時間出席父親喪禮

分享:
高院批准胡志偉短暫保釋出席父親喪禮。(資料圖片)

高院批准胡志偉短暫保釋出席父親喪禮。(資料圖片)

因參加去年民主派「35+」而正在還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近日喪父,早前申請外出奔喪,惟遭懲教署拒絕,只准以視像方式出席喪禮。胡父今晚設靈,胡志偉今早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外出,獲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以人道原因,批准在特定時間出席父親喪禮,包括喪禮須於私人場合舉行、只容許家人參與、不准與其他無關人士聯絡等。

懲教署早前回應傳媒查詢,稱近日留意到喪禮的日期、時間及地點,較早時被社交媒體廣泛報道,網上亦有人士號召喪禮當日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為保障懲教人員、在囚人士及公眾人士的安全,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不過,署方對在囚人士家人離世深表同情,希望提供其他可行途徑作出協助,而署方致力發展智慧監獄,傳輸視像訊息是其中一項主要發展範疇,決定應用有關科技,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人士考慮。胡志偉的團隊其後表示,對於署方建議派出懲教職員到場,透過電子器材讓胡志偉可以「瞻仰遺容」,胡志偉及其家人實難以忍受對去世父親如此不敬,所以拒絕有關安排。

胡志偉因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後又因在7.1未經批准集結案中未有交出BNO證件,被指違反擔保條件,不獲准繼續保釋,至今已被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超過4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