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6:15:00

高院裁無展示編號違人權法 警:將與律政司研究判詞跟進

分享:
警方指會與律政司研究高院判詞,適當跟進。

警方指會與律政司研究高院判詞,適當跟進。

高等法院今日裁定警方,在反修例示威中未有展示警員編號,違反《香港人權法案》,指警方執勤時需要展示編號,令指稱被警方不合理對待的人,可以辨認涉事警員,再透過民事或私人檢控追究,又指現行監警會並不足以處理對警方的投訴等。警方表示,知悉法庭裁決,會與律政司研究相關判詞,檢視及適當跟進。

相關新聞:稱監警會可向特首提反對意見 梁定邦:so far未做過

高院今日頒下判詞,指警方不展示編號做法違反《香港人權法案》,強調《香港人權法案》保障市民不受酷刑及不人道對待,警員執行任務時有需要展示警員編號,即使警方改用行動呼號的做法亦有問題,因為行動呼號不是警員獨一的號碼,會隨著行動而改變。

相關新聞:警執勤不展示編號 高院裁違人權法

此外,高院又指由投訴警察科處理警員投訴,並由監警會審視的投訴機制,不足以符合《香港人權法案》下,政府要建立獨立調查警員懷疑不當對待投訴機制的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