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5 04:30:00
日報

黃之鋒古思堯涉違禁蒙面法被捕 保釋候審 十一國慶前夕提堂

分享:
黃之鋒另涉包圍警總及六四晚會兩案。(路透社)

黃之鋒另涉包圍警總及六四晚會兩案。(路透社)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午到中區警署報到時,被警方指其去年10月5日涉違禁蒙面法及參加未經批准集結,即時被捕起訴,案件將於本月30日、中秋前夕於東區裁判法院聆訊;據悉,社運人士古思堯昨午亦被重案組上門拘捕,指其同涉案件,兩人均已保釋候審。黃之鋒指,聆訊當日亦是深圳公安可拘押12名港人的最後一日,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命運。

去年10月5日有人發起「反《禁蒙面法》遊行」,多區發生衝突,多個警署暫停服務。黃之鋒指,昨午到中區警署報到時,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指黃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違反「禁蒙面法」,將他拘捕。


質疑拘捕欲掀寒蟬效應
黃之鋒保釋後向傳媒透露,警方已就案件錄取口供,以及錄影盤問,期間有展示港台、無綫、新唐人電視及台視的新聞片段。他指,以往案件,警察會展示自行拍攝的片段作盤問,今次僅得4條新聞片,認為警方正翻查去年6至12月反修例期間有何示威活動,「無嘢搵嘢嚟告」。他不排除政府想以今次拘捕引發寒蟬效應,冀不斷縮細10月1日的示威規模,「無論如何我都係對香港人有信心」。

至於案件有否令其憂慮,黃之鋒表明由港區國安法刊憲實施至今,仍頑強抵抗,形容拘捕及起訴「多此一舉」。他認為在此時落案起訴,質疑政府用「案件搭案件嘅方式」,令抗爭者不得離境,呼籲社會持續關注並支援被打壓的民運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